倫子,下週二,你得去日本出差training,要好好學呀!!
於是乎,回台灣一個多月後,我又再次整理好行李,前往山口縣了。

再次踏上日本,間隔不久,綠色航空如前次一樣平穩舒適,只是空服姊姊的臉色不太好,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讓我直接感受到她的不滿?我想台灣觀光團歐吉桑們起飛前的大暴走讓她們困擾了吧,而八點起飛的班機,讓我一整個睡眠不足,服務態度如何?那就不是我該關心的事了。

桃機二航廈的早晨,等,只有等。
DSC04246



抵達機場後,竹村(たけむら)さん挑了台Toyota crown 的個人タクシー,上車後才真正了解TOYOTA的純日製高級車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引擎動力的平順且漸進的貼背感,良好的氣密與優質的隔音,難怪大多日本人會對Crown那麼地支持,真的很不錯。

到了博多駅(はかたえき),竹村桑說來搭12:22分的こだま746号,昨天特地在西日本JR的網站上查到應該是列500系,我最愛500哥了,那充滿力道的車頭造型真是百看不厭,但是時間到了以後,卻開來了台N700 冏rz

(N700沒有不好,人家好歹也是西日本新幹線的一哥)

N700其實超棒的,猶如噴射機等級一般的氣密性能,以及良好的隔音組裝,輔以最先端的空氣彈簧,讓整個N700都像是在地面飛行一般,安靜又舒適,上車不久後,眼皮漸漸的沈重起來,聽到車內廣播時驚醒,不一會兒,目的地以抵達,徳山(とくやま)。

N700內裝真的質感很棒。
DSC04247

空氣彈簧的舒適度真的滿分!
DSC04249

今年真的挺奇妙的,海外同一個地方會在一年中來兩次,而且只差一個多月,看到春天時每天進出的車站,那種感覺就像是回到了故鄉一般(誤),接著再轉乘在來線列車到出差目的地下松市(くだまつ)
這次出差的投宿旅館就在車站的前方,所以下車後可以免除拎著行李移動的苦差事。
不過下午兩點左右就抵達,離飯店check in還有一些時間,這時我就想去走走了(海外暴走必備!),不過此時竹村桑說要不要跟他去工廠挨拶(あいさつ - 打招呼),阿勒,好吧,人都來了,怎麼說不去呢?
那,要怎麼去?タクシー? 當然是走路,反正才兩公里,而且我春天的時候也走了快兩個月,ok的啦!

跑來跑去,到處打招呼之後,沒有想到會這麼花時間,一轉眼就快下午六點了!(換句話我們來了快4小時)有沒有這麼辛苦啦!打招呼耶。雖說日本是個重禮儀的國度,不過這樣連我都吃不消,還好這次名刺(名片)有準備好,順利消化了不少張(笑)
途中去了service部門的Training Center,竹村桑介紹我時,特別提到了,我是本物(真正)的台灣工程師(爆)
(附註,竹村桑跟我是同一個台灣公司,說起來都是台灣的工程師,不過,竹村桑是日本人)

這次投宿的商務旅館 station kudamatsu ,相較之下,前一次德山的route inn比較豪華XDD
DSC04251


很快的,夜晚來臨了,照慣例,出差的第一天晚上,總是會泡在酒裡面。

六時三十分,房間裡的電話響起,竹村桑來電聯絡可以出發去吃飯了,下了樓,馬上就見到了之前一同在台灣工作的日本技師,下村(しもむら)桑,不知為何,內心很是開心,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是在台灣得時候,好說也讓下村桑照顧了很多,這次來日本,能夠跟下村桑一起吃晚餐,也算是緣份吧。


一直以來對於日本人的”二次會”感到很有興趣,而這天我也體驗到了這個玩意兒,簡單來說就是意猶未盡的”續攤”,所謂的續攤並沒有一般人想到的那麼糟糕,大多都是換個地方繼續喝,喝到盡興為止,如果還不足夠,則會有更神奇的”三次會”。

第一天的夜晚,就在美食與酒精中不知不覺的暈過去了…

Asahi 的Extra cold好喝極了!
DSC04252

下松的名產之一,ヒラメ(比目魚)
DSC04253

中間的嫩豆腐充滿了魚的鮮美湯汁。
DSC04254

日式居酒屋的必備,串燒。
DSC04256

好喝到流淚的日本清酒,獺祭39
DSC04257

下村桑:りん桑,有沒有吃過クジラ?海中很大很大的魚
我:什麼是クジラ?

端上桌的就是這個紅紅的東西,過了兩天我看電視時才知道,クジラ就是鯨肉囧r~~
DSC04262

在居酒屋還能吃到小披薩,還真是奇妙。
DSC04263

二次會時,喝的就是這個いも燒酌,赤兔馬。
DSC04265

簡單的湯頭與蔥,這樣的烏龍麵卻很美味。
DSC04269


二日目,訓練正式開始,一早就在車站的出口處等待浦木(ウラギ)桑來會合,同行的還有來自東京本社的牧野(マキノ)桑,一行四個人,向著HPM的葉山工廠前進,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緊接著就進入了實際操作,這裡跟其他的日本工廠一樣,每一位技師通通都只專精一種技能,所以每種不同的課目,總會有不一樣的技師前來教導,不過最重要的teaching 還好都是同一位技師,問題不大。

很快的,下班的時間到了,回到飯店後,竹村桑晚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恩,當然好呀,順便認識認識昨天見到的日本人們。其結果又是喝到快不省人事,果不其然,第三天的夜晚,依舊是如此,而且還被拉去唱歌了 囧 …

總計在日本的四個晚上,我喝了四個晚上,還好都沒有影響到隔天的工作,真是還好。

在離開日本前的一晚,照慣例要去尋找同事們需要的貨物XD
於是乎,倫子二足暴走模式再度開啟,而且這次沒有Mobile google map可以使用 囧
總之,就是走走就對了,還好,鄉下地方的藥妝店總是明顯而且好認,三兩下將任務結束後,火速趕回飯店前繼續最後的酒宴(誤)

最後一天的早晨,依舊好天氣,這次的訓練來個突然,結束的飛快,一直回到家裡時,還在想,今年去了兩次海外受訓,這輩子我想機會應該不多了,所以我很珍惜在日本的每一個時間,一定要徹底利用才行。
只是這次的行程真的滿到沒有啥散步的機會,不然還真想再出去走走。

離開德山時,這號さくら也是N700。
DSC04362

下松,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在回來的。
DSC042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口縣 獺祭
    全站熱搜

    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