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打開窗簾一瞧
哎呀呀,下雨了,看來慢跑的計畫得順延了

DSC03235
(很喜歡日本的夜晚,很安靜,而且駕駛人的道德都很好)




第二天,說有什麼不適應,我想就是天氣吧
一大清早只有4度左右,加上前一夜下了雨
一整個冰冰涼涼(誤

好吧,睡一下,差點睡過頭勒~~

於是乎,迅速整裝,衝向hotel的餐廳!

IMAG0143

(台灣的早餐不太會有這樣的形式,但是我卻覺得這樣的供應,既簡單,又可以提供一天需要的體力!)

上了電車,日本的國民教育很成功,不太會聽見大聲講電話的情況
但是,還是有中學生的手機鈴聲...

所以日本還是有這種宣傳

IMAG0146

(哈哈,好可愛,完全呼應山口的特產,河豚)
我想,人,是需要教育的,這點,古今中外皆然

抵達了下松工場,參加了安全教育,從頭到尾,只看見講師不斷的闡述安全的重要性
不在於維護公司的資產,而是個人與家庭的幸福
這點與在台灣總是看看錄影講習就是不同,但是講師用心的宣導與灌輸安全觀念
我想,這就是人與人最缺乏的意識溝通吧

同時,場內嚴禁雙手插入口袋,因為這樣很容易摔倒時,沒有雙手防護
(於是乎,工廠的作業服,是沒有口袋的,腰際)

吃了午飯,下午終於進入了clean room
真是開了眼界
生產機台的環境與wafer 量產完全不一樣,看起來超威的
內心彭湃的衝動,卻在一瞬間,被語言的煩惱給澆熄,是的,真正的日本技師說話超級快速,聽起來很吃力
不過,來了都來了,硬著頭皮也要上!!
期間,遇到好幾位一同在台中裝機的技師
現場的作業熟稔程度,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所謂的達人境界,我想就是如此吧!

這個工場很奇妙,從空調到昇降機,幾乎都是自社生產
連起重機都是,掌握了動能的技術,我想,應該就掌握了工業的基礎吧?
正如19世紀的歐洲一般,掌握了蒸汽雞,掌握了工業...

一轉眼,下班時間到了,我個人最喜歡在日本散步
除了不會有莫名其妙的障礙物擋住去路之外
那個隨便就把台灣高速公路打趴的路面鋪裝品質
看了就很舒服呀,況且只要站在人穿越道,就會有一大堆車排隊等你通過
正是所謂
1.禮讓優先
2.不要有對方在阻礙你的念頭
3.對於別人的禮讓,要懷著感恩的心!

台灣做的到嘛?(好吧,我辦不到 T_T )

IMAG0145
(傍晚的車站此為JR山陽本線)

回到了德山,找了間拉麵吃,
中間的那塊白色塊狀物是奶油

IMAG0147

湯頭很棒,的確是"拉麵的靈魂在於湯頭",光喝湯就很過癮

結帳後,天空飄下細細的雪花
嗯,睽別了15個年頭,我再次見到了雪花
一樣的,還是在日本
好冷,明天一樣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