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於對日本文化的嚮往
年輕時對於日本的一切都非常的有興趣
於是乎退伍後進入社會時一直有一個念頭→ 我以後一定要去日本上班!

沒想到在我30歲這年,胡思亂想的白日夢在不知不覺中就這麼成為了現實.(海外研修)

IMAG0135



雖然只是短短的海外研習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一人獨自前往,人生地不熟,語文通通不通)
趁這個難得機會,我會好好記錄一下每一天的所見所得
(本人文筆不佳,拍照傷眼,請大家多多包含)

那咱們就開始吧!
我想,大家都知道,搭乘國際線班機,最最花時間的就是報到與通關手續
非常好的情形之下,我訂到的機票卻是早上0810準時起飛
這意味著,我在0600之前就得抵達機場 T_T
久未出國的焦慮之下,我幾乎沒有什麼休息到
加上出租車輛的司機大哥開車效率非常之高
0530左右就抵達桃園第二航廈了
想當然耳,空空一片的航廈...
東晃晃西晃晃之餘,終於撐到了登機的時間

阿勒,我都忘了,eva air最厲害的就是Hello Kitty班機呀

DSC03222

我也完全沒注意到,連機票都有這隻貓

IMAG0136

kitty化的程度之高,就連飛機餐的餐具都是kitty主題XD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kitty fans為之瘋狂吧?
********************************************************
插嘴一下
EVA air的這班 Airbus A330-300
真的很讚,完全與美國Boeing的風格不一樣
搭乘十分的舒適與快速
********************************************************
兩小時後,福岡抵達了(這比北高還要快XD)
這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是走出機場大廳後,卻一整個冷到...
領了行李之後
拿出公司的聯絡電話,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居然忘記了PIN code .......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X N
好吧,我有三次機會,哪一個?哪一個?
結果,很抱歉,puk出現了(三次全部失敗的意味)
怎麼辦,怎麼辦,我人不是在台灣呀,我是在日本,這下我要怎麼解鎖?

還好,平日身背三隻手機的我,來到日本也照慣例,背三隻XD
一開始,拿出我的smart phone 打開瀏覽器尋找那該死的中華電信海外客服電話
我花了20分鐘才查到 是那天殺的 +886800080090
網頁一整個寫不清楚,真是劣劣劣劣劣
好,電話有了,打電話來解鎖吧!那麼簡單?才沒有這麼簡單!!
嗯,在一連串的語音指引後(浪費了我多少國際電話費啦!!),我終於聽到那親切的中文
阿,那個,先生,請您提供電話的申請者姓名(!)
阿阿阿,這是公司配給的,那... (XXXX股份有限公司)
再來,負責人姓名?! (阿阿阿阿,我平常都沒在記總經理的名字,還好有想到)
最後,公司的地址? (死了,我只有自己辦公室的地址,總公司的我沒有)
小姐您行行好,我人在日本,我很需要解鎖
結果,還是得照規矩來,很好

非常好,還好我帶三隻手機,另一支可以同步上網查資料
終於,我解鎖了,謝天謝地,感謝我堅持要背三隻來...
感謝我買了smart phone,人生還真是世事難料的呢!

接著是想辦法前往山口縣的德山
那,就得去福岡的博多新幹線車站!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這地方居然不輸給東京新宿的複雜
立體化的結構,五花八門的告示牌,讓人身處於迷宮之中

IMAG0140

統一顏色的告示讓人覺得質感非常好
只是,辨識不易呀

IMAG0139

來到日本,我還挺喜歡去按他們的自動售票機,人性化的設計這點讓台灣一直都望塵莫及
輕輕鬆鬆入手新幹線車票!

DSC03229

因為德山是小站,所以只能購買站站樂的"迴聲"(こだま)號了
不過好歹也是700系,與台灣高鐵一樣的車廂

在沈重的睡意支配下,什麼時候從九州開到下關,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抵達旅館之後,就順利取得台灣朋友幫忙支援的Bmobile!
這下子我的smart phone才有用處!

DSC03234

在與apn搏鬥了許久,終於設定完成
只能說,HTC你好樣的...

晚餐則是在日方接待人員的邀請下去了日式居酒屋
生馬肉,嗯,我不敢吃,就算它在美味都沒用

所以我只好卯起來喝酒啦,不然外面這麼冷,不喝一點怎麼行?

總結是茶泡飯

IMAG0142

明天則是要去上課的第一天,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