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wiki網路百科的解釋(wikipedia超多資訊的好地方...)
 御宅族一般指熱衷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等次文化的人,但目前於日本已普遍為各界人士使用而趨於中性,其中也有以自己身為御宅族為傲的人。
而對於歐美地區的日本動漫迷來說,這詞語的褒貶感覺因人而異。 目前,在日文中御宅族一詞有擴及適用在熱衷於主流文化的興趣、甚至是在職業領域中具有較深造詣的人的趨勢。

單單這樣看
宅男的門檻還真低阿
對我來說,不論是各種知識我都有去接受的興趣,只是有時不小心就會太過投入...
而在一個充斥各種日本流行文化的環境(流行音樂對於j-pop較有興趣,看著日本漫畫長大,TV-GAME是玩任天堂與PLAYSTATION的人我想絕對不只我一個人)
台灣普遍將阿宅與不出門的人設定為同義辭
目前我也自我嘲諷 - 沒錯,我是個阿"宅",
不出門消耗能源,應該是阿宅對抗全球暖化的唯一貢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