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目前數位攝影勢力的快速抬頭
市面上的攝影雜誌似乎也多了起來
諸如    攝影網路...digiphoto...之類的
雖然價格都只在兩張孫爺爺之間
但總覺得似乎沒有任何價值...
不管是在內容...印刷品質甚至在用家器材方面...都讓我覺得如此
他們讓我好像在看購物雜誌...
話又說回來...
看看別人怎麼做的...
日本カメラ四張孫爺爺
カメラマン兩張孫爺爺
也沒比本土的貴到哪去...
但是在內容...可是天差地別阿...
先說說我最喜歡的日本カメラ
印刷精美到讓我覺得是在看某某大師的寫真集
每一集開頭都有攝影師的連載
到中間的器材測試與最後的攝影評鑑...
每每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還可以多看看別人的創意及構圖
也學學顏色的用法...
而カメラマン...
恩恩..
目前看了兩集
果然著重於人像攝影
但對於人像攝影的技法有著深刻的指導與討論
印刷品質也不輸日本カメラ
雖著重人像...但在snap與風景方面也略有介紹
但是
若真要選一本best choice
那還是日本カメラ
不過外文書籍還真的不好買
誠品有進但數量不多
但是紀伊國屋又不是每個地方都有
買日文雜誌便成一項困難的事...
話又說回來
很多人都問我...阿都日文...又看不懂
恩恩...我也不懂....
我的日文程度只有日本2-3歲小孩....可能還更糟
但是...努力去讀個3-4回
應該也能了解40%
看來...還真的要把50音給好好複習了...

重點是...看看世界...才知道世界是如何的...
不要被國內的廣告與媒體給蒙騙了...

這是我對國內雜誌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